undefined

距離愛蘭交流道不遠的牛耳藝術渡假村成了我們這趟南投旅遊的第一站
入園需要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00元
不過門票可以全額抵園內消費:
1.牛耳販賣部(spa館販賣部及菸酒商品除外)
2.邱比特咖啡屋
3.spa館入場券費用
4.美術館diy活動
5.樹屋餐廳消費
因為可以全額折抵,所以我個人就沒有覺得門票的價位太貴
不過如果是在牛耳住宿的話,就免門票費,而且還可以免費試用SPA館呢!!
要不是這次的旅程已經安排好,我還真想馬上就入住呢~

undefined

園區內有大片草皮
不過不要小看這片草皮,其實有很多蝴蝶翩翩飛舞呢!!!
大部份的人對於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的印象應該就是收藏素人藝術家林淵先生的作品跟每年的人氣賞桐景點之一
但其實這幾年牛耳藝術渡假村為了積極復育蝴蝶,在園區栽種許多蜜源植物
也讓牛耳藝術渡假村成了埔里最佳的賞蝶景點之一

undefined

身後這座土地公廟,可是有小故事的喔!!!
這尊土地公原來放置在草地上,有一天晚上土地公托夢給林淵伯
告訴他「你把我放在外面,也沒蓋房子給我住,害我挨餓受凍。」

淵伯隔天一早就匆忙趕到公園,要員工幫土地公蓋座廟,因為趕工,所以廟蓋得有些歪斜。
右邊柱上寫著“一三天,二林淵”簡單的解釋就是:「天下最大是三界,第二是林淵」
有點傳奇的小故事呢,傳期的可不只這些
聽說這個土地公可是很靈驗的喔,導覽員偷偷跟我說:曾經有員工跟土地公求明牌,結果這兩個員工可是都有中了不少錢呢
也因此不少遊客,到了牛耳都會專程來這拜拜呢!!!
唉唷唉唷!!!!聽完這個小小傳奇故事,我也好想立馬虔誠膜拜啊XD

undefined

在土地公廟後方的則是牛耳園區的”連理神木
這棵神木是由雀榕、茄苳、野桐三種連理而成
而且…樹齡已經高達五百年以上了呢!!!!!!!
除此之外,這棵神木也創全台最大的樹物移植成功案例!!!!
聽完導覽員解說,不禁震撼了一下!!!

undefined

一旁還可以看到這個充滿日式風格的許願亭
我放下相機,投下硬幣,許願敲鐘
雖然不知道是否真會成真,但許完願心情莫名的開朗呢~

undefined

花漾年華SPA能量館
聽說這SPA館的來頭可不小啊!!!
花漾年華SPA能量館耗資四千萬歷時六個月興建完工, 九十三年五月隆重開幕
而且還是中部最大的SPA水療館!!!!
提供各式各樣的水柱衝擊按摩設備,烤箱、蒸氣室、冰水池、兒童戲水池、滑水道等等
你說,是不是很吸引人
而且如果是住宿的話,就可以免費使用欸!!!!
也太物超所值了吧!!
不過因為我們到訪的時間SPA館尚未開放,所以我只好默默的跟它bye bye了
不過我心裡豪氣壯志的決定下次我一定要來享受享受~

花漾年華SPA能量館營業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15:00 ~ 22:00
星期六、日及連續假日 13:00 ~ 22:00

undefined
在SPA館旁邊的就是牛耳的住宿區啦~~
看著一間一間獨棟小木屋
怎麼有種到國外小鎮的感覺啊?!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入住!!

undefined

再往前走一些,就可以看到雕之森樹屋餐廳啦~~~
這間樹屋餐廳在網路上討論度可是很高呢
樹屋餐廳是利用渡假村內2棵樹齡約50幾年台灣原生種楠木為主題所興建3層樓木造建築物
光想像就覺得很有意境啊~~
甚至連美食節目-愛玩客都曾到此採訪過呢!!

undefined

(圖片來自/牛耳藝術渡假村粉絲團)
樹屋餐廳提供的是日本料理
每道菜色看起來都高檔精緻,很是吸引人啊!!!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事先預約,當天中午已經客滿了
所以這次我們無緣在樹屋餐廳用餐了
不過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看呢

undefined

逛完整個園區也差不多到了用餐時間
雖然無緣在樹屋餐廳用餐
不過在景觀餐廳吃飯感覺也是挺不賴的阿~
不過走到餐廳這才發現,中午時分可是有不少旅行團的遊覽車停在外面呢
餐廳裡也是人山人海的阿~~~

undefined

因為我們的人數不少,我們點了九菜一湯的合菜
看著滿滿一桌的好料,口水都快留下來了
雖然沒有樹屋餐廳的高檔精緻
不過每道菜也都是風味十足,我特別喜歡那道蝦子料理
料理簡單,沒有過多調味,正好可以吃出蝦子的鮮甜呢!!!!
吃飽喝足後,心滿意足的準備出發下一站囉!!!

 

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1號
電話:(049)-291224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linears
官網:http://www.neweraart.com.tw

 

更多南投兩天一日遊文章分享:
【南投兩天一日遊】南投埔里美食之夏天就是要吃芒果爽@維美冰品
【南投兩天一日遊】2015清境一夏,清境農場風車節開跑囉
【南投兩天一日遊】清境最高民宿@童話彩色小屋之聚彩園渡假山莊
【南投兩天一日遊】清境餐廳擺夷美食料理推薦@猶如世外桃源的好雞婆土雞城

南投旅遊懶人包文章分享:
undefined
【清境旅遊懶人包】清境兩天一夜行程景點推薦‧清境美食餐廳‧清境住宿整理文(陸續新增中)


undefined
【南投埔里旅遊懶人包】埔里景點‧埔里美食餐廳‧埔里住宿整理文(陸續新增中)

arrow
arrow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